当前位置: 首页 > 万科教育基金会 > 万科基金会 > 正文

深圳市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简介

【 发布日期:2018-04-06 】

“深圳市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是于2015年2月13日经深圳市民政局正式登记注册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基金会注册原始基金500万人民币,由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一次性捐赠。万科教育基金以“关注社会教育及青少年成长问题,为社会提供更好的生活配套”为宗旨,致力于积极开展教育公益事业,推动素质教育的实施与普及,推广研究教育改革的优秀成果,奖励富有创造性的优秀人才。基金会注重对项目运行的监控以及成果的评估,秉承公开透明的原则,及时对外披露捐赠信息,确保所获捐赠全部用于教育事业的开展。

组织设置

基金会理事长为基金会法定代表人

理事会为基金会决策机构

理事会设理事长和秘书长,从理事中选举产生

理事每届任期为3年,任期届满,连选可以连任

设监事1名,监事任期与理事任期相同,期满可以连任

目前,依托《深龙教报〔2014〕102号龙岗区政府资助学校试点改革方案》,深圳市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与龙岗区教育局合作,以“政府资助学校”的形式承办龙岗区天誉实验学校及龙岗区麓城外国语小学;此外,深圳市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邀请深圳中学委托办学,成立了万科梅沙书院。以上三所学校均于2015年9月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