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立足当前,用工匠精神做优质教育——麓城外国语小学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育教学总结大会

【 发布日期:2017-07-09 】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一个学期的工作落下了帷幕。7月8号下午,麓城外国语小学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育教学总结大会。

学校行政队伍依次进行工作汇报总结。教学处在本学期常抓教学常规,专注教师专业发展,解读了招生招聘情况,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反思;德育处总结了一学期以来学生日常素养的实践、配班队伍的建设、第二届班主任工作论坛的开展、快乐展能活动的举办;教研处就常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课题申报以及后续工作作出了细致安排;总务处总结提升服务意识,表示对学校后勤工作常抓不懈并继续积极改进;工会、安全处提出了本学期的工作重心,并汇报了安全工作及回顾工会活动。

1.JPG

校长提出“立足当前,用工匠精神做优质教育”,阐述了新型公办学校的重重困难,动情鼓励老师们坚守教育初心。学校有着坚定的办学理念、明确的办学方向、明显的办学效果,始终相信麓城的每一天都走在希望的田野上。

2.JPG

几位教师走上舞台,分享切身体会。曾子凤老师以视频的形式,代表麓城年轻教师发声,感恩荔园导师团一直以来对大家的引领帮助;田甜主任从尚美教育与工匠精神两个板块,道出了教师们在麓城文化浸润下幸福成长的感想;刘嘉莉老师以《破茧》为题,总结了自己在具体工作中的实操经验;廖钦尧老师代表数学科组感恩名师魏彬老师的引领,科组砥砺前进。此外,刘硕勤编导作为大会特别的分享者,大方分享了自身工作成长经历:遇见对的,就要珍惜,珍惜人生中的每一位贵人,用行动去感恩。

3.JPG

4.JPG

教师们再次观看了第一届“看见成长”的记录片,感触深刻。麓城的第二年与第一年对比,更加地气象非凡。

没有一种努力会被辜负,教师们通过一学期的辛勤工作收获满满认可。田甜老师、崔波老师、刘嘉莉老师、郑娟老师荣获梅沙教育之星称号;李珮雯老师荣获梅沙教育优秀新人;英语团队荣获梅沙优秀团队;温韬老师获得龙岗区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李艳利老师荣获龙岗区优秀教师称号;李玫老师、卓晓雷老师、柯乙冰老师等22位老师分别获得评优评先奖项。郭红岩老师、晋青云老师、王思韵老师等多位教师获得第四届教师基本功大赛奖项。

5.JPG

麓城人回顾充实的每一天,都深切体会到爱与力量!坚信在未来的工作当中,都能以过去的工作经验为帆,乘风破浪,一路勇敢航行!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