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今天是个好日子!开学典礼暨《找春天》诗文发行式

【 发布日期:2017-09-01 】

开学啦!今天是9月1日,孩子们穿着暂新的礼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开心地返校了。迎接孩子们的是花团锦簇的三个大字:开学啦!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一步步踏上台阶,新奇地看着学校的变化。

由于学校扩建,全校1200多名师生齐聚内庭院,举行了一场别样的开学典礼。

升旗仪式后,由学生代表龙雨欣同学分享自己和家人在暑假里如何践行4cares and 6 cans日常素养,感恩自己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辛勤的教导。她道出了全体麓城学子的共同心声:我骄傲,因为我是麓城学子!从现在开始,用百倍的热情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学校。

教师代表付丛阳老师表示,作为麓城外国语小学教师的一员是无尚光荣的。在新的学年里,作为教师早已作好了准备: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勤奋工作,向课堂要质量,关注每一个环节,关心每一个学生,团结协作共同奋斗。她勉励同学们用自己的勤奋和汗水,用自己的智慧和热情,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深受爱戴的邬丽萍校长向全体师生做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她说:“今天是个好日子!麓城的学子们背着书包,穿着崭新漂亮的校服走进了校园。当我听到很多同学大声地说:早上好!good morning的时候,我心里非常地激动。当我们一步步走上学校前门台阶的时候,会发现校园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迎来了400多名一年级新同学,这棵树叫玉兰树,就是学校专门为一年级同学种植的,希望你们伴随着这棵树一起成长,去拥抱美好的未来。新学期还迎来了30名新老师,希望同学们欢迎、爱护、尊重新老师,也希望新老师尽快融入到麓城外国语小学的教学环境中……”她勉励同学们首先要学会做人,懂得感恩,培养兴趣和爱好,努力学习,团结协作。继续在4 cares and 6 cans日常素养形成中,严格要求自己。她希望每一个麓城的孩子都是身心健康、活泼开朗、乐观向上、有责任担当的。

接着邬校长宣布小学生诗集《找春天》正式发行。《找春天》是由麓城外国语小学原二年级的全体同学,走进自然,寻找春天,并写成一首首小诗。今天他们的诗集《找春天》正式发行了!邬校长表示今天和同学们一起见证了这开心的时刻,非常骄傲!愿同学们都能拥有童心、童趣,愿大家都可以写出非常细腻、优美的文字,成为小作家、小诗人。最后邬校长祝愿老师们在新学期里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祝愿同学们在新学期里快乐成长、学习进步!

全校师生齐诵了我校三年级4班姚嘉璐同学写的小诗《春光令人醉》和三年级3班易楷哲同学创作的小诗《调皮的春天》。声情并茂的朗诵 ,仿佛把我们带回到绚烂的春天,沐浴在和煦的春光中,徜徉在醉人的春风里……多彩麓城,风光“读”好!

8点30分开学典礼结束,同学们有序地回到教室,开始了生动活泼而又丰富多彩的课堂生活。

无论是在课间还是在午托,在老师们精心的呵护下,连一年级的小学生都做得那么棒!

……

开学第一天,平平安安!开学第一天,秩序井然!!开学第一天,希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