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合伙奋斗,共同成长——麓城外国语小学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17-09-13 】

今年是麓城外国语小学创办第三年,也是上台阶的关键一年,各项工作必须扎实推进。 9月11日下午4:30,麓城外国语小学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学校报告厅举行。

首先钱宏星老师和黄静惠老师给大家分享了本学期的个人教学规划。钱宏星老师从教学分析、学情分析、学生行为习惯规范培养以及积极参与课题研究等多方面阐述了有计划的生活即使紧张,却井然有序,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的主动积极的工作态度。黄静惠老师在分享工作计划的同时,也给新加入麓城的教师们传授了提前做好工作计划的小窍门。两位老师一致认为,自信从自律中来,规划成就自我!

http://lcwgyxx.vanke.com:8078/image/20170913/6364092782409630157558428.JPG

http://lcwgyxx.vanke.com:8078/image/20170913/6364092782412750195016918.JPG

接着学校行政团队对各自的分管工作做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

教学处李玫主任对学生情况、教师情况做了客观分析后,明确指出,教学处本学期工作重点在教学常规管理、关注教师的发展、打造麓城外国语特色三个方面。

3.JPG

德育处温韬主任从德育工作目标、麓城外国语小学的德育特色、新学期新挑战等方面对德育工作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本学期德育的主要措施,一是加强德育工作建设;二是抓好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三是以重大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各项德育体验活动。

4.JPG

总务处卓晓雷主任总结了上学期总务处的工作。针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相应解决办法。他倡议老师,从我做起,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各项事宜提前做好规划,合理利用物资,做到不浪费。

5.JPG

分管安全和工会工作的何志辉主任也分享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他指出,安全是天大的事,一定要切实重视起来。他从学生安全演练、学生考勤、学生放学安排、学生突发疾病处理方案、节假日值班等方面做出了细致的安排。工会方面,他提出学校将定期开展教师工会活动,丰富教师生活。

6.JPG

教研室的田甜主任从我校教研工作的优、劣两方面做出分析,指出教研要以课堂教学为切入点,善于收集资料,改变教研形式,提高教学技能。并细化到对各科组长、上课教师、听课教师的听评课需注意的事项都有明确具体要求。

7.JPG

最后,邬丽萍校长做出总结性发言。她强调,由于家长的信任,社会的认可,学校规模扩大了,拥有了24个教学班,1120名学生,66位教职员工。她谆谆告诫教职员工,要继续秉承“大道当然,合伙奋斗”的万科精神,继续坚持“追求卓越,求真务实,谦逊团结,砥砺前行”的麓城精神,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做学生的“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她指出,学校会借助各种资源,大力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专业能力;抓好教育教学管理,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抓好教育科研管理工作;抓好教师和学生的阅读工作,做书香浸润的麓城人;做好家校联动,共同打造学生成长的优良环境。

8.JPG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学校管理团队为教育教学各方面工作做出了细致的规划和明确的指示,细化到每月的重点工作中心要点。我们相信,在以邬丽萍校长为核心的学校管理团队带领下,合伙奋斗、共享成长的麓城人,定能续写麓城外国语小学更加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