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家长会别开生面 齐努力合伙奋斗——记麓城外国语小学新学期第一次家长会

【 发布日期:2017-09-14 】

“我们少年,梦想做伴,展翅高飞是我们的习惯……”

每间教室里,家长们都在认真地学唱麓城外国语小学的校歌!是的,你没有看错,全体家长在唱校歌!!!

“我们现在公布学校给家长的暑假作业完成情况……”给家长布置暑假作业?对!你没有听错,公布家长的暑假作业完成情况!!!

这就是9月12日下午4:30分,麓城外国语小学举行的新学期第一次家长会上的真实场景!!!

会议伊始,教学处李玫主任通过校园广播带领全体家长逐句学唱麓城校歌《我们少年》。歌声回荡在美丽的校园,一千多名家长仿佛回到了天真的童年,重温儿时的梦想。校歌由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唐跃生作词,著名作曲家姚峰作曲,那昂扬的歌声,优美的旋律,让家长们体味到歌声蕴含的真情,感受到学校的殷切期待,真心觉得孩子们在麓城这个大家庭里,生活是丰富的,感情是真挚的,学习是快乐的,成长是幸福的!!!

邬丽萍校长的讲话充满深情:“各位家长,我们是教育的合伙人,这里是我们共同的麓城!麓城外国语小学建校短短两年,得到家长及社会的认可,从9个教学班384名学生27名教师,发展到今天24个教学班1120名学生,66名教职员工,并在今年的7月开始扩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万科强有力的支持,离不开全体教师的无私奉献,离不开各位家长的支持,与荔园结盟,有一流的办学硬件条件。”

“本学期重点培养学生三项技能:爱朗读、多阅读、写好字。继续打造具有麓城特色的系列课程:‘小小配音师’ ‘小小演说家’ ‘英语朗诵’;开展校长讲故事、绘本漂流活动;重视创新能力、身体健康、艺术素养和国际视野方面推进课程建设;用‘普及+特色’的思路构建创客、体育、美育和英语课程;运动、远足、看电影、阅读好书,学校将把课堂延伸,让麓城的孩子全面发展……为学生搭建优质发展平台,培养学生多方面的素养。”

“我对家长提出三点希望:关注孩子安全、明确家长职责所在、家校合力,合伙奋斗。”

接下来,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与家长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老师们都精心准备了PPT讲稿,班主任从班级目标文化建设、孩子践行的日常素养Four cares and Six cans说起,各科老师们对开学初摸底考试的质量分析,都做了详实的解读。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列出了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会后,许多家长单独与科任教师进行了交流,深入地了解孩子的情况。

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天真是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为了孩子的进步与成长,对孩子的教育将更注重规律和个性化培养,与老师、学校形成合力,合伙奋斗!!!

这样别开生面的家长会,密切了家校联系,家长体验了孩子的辛苦,厘清了自己的责任,学习了如何做孩子的榜样!学校这样的教育用心,真是教育的幸事!定能让朵朵花蕾在蓝天下美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