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丹桂飘香 喜报频传

【 发布日期:2017-09-28 】

祝贺田甜荣获龙岗区小学英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今天,在龙岗区教育局举办的小学英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总决赛中,我校教师田甜凭借出色的综合素养脱颖而出,取得一等奖。

大赛采用“模拟上课+英文朗读”形式。模拟上课8分钟,英文朗读2分钟。从教师朗读水平、教学设计、板书课件三个方面,对参赛者进行综合素质考察。从抽签到参赛,教师要在24小时内把比赛内容作一个优秀的教学设计、板书设计,制作好精美的上课课件,还要声情并茂地模拟讲课,这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任务!

比赛期间,田老师发着低烧,仍然表现非常出色。模拟上课时,凭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创意的教学设计征服了评委。在随后的朗读环节,田老师纯正的发音、抑扬顿挫的语调、得体的教态,再次得到评委们充分的肯定。连现场观赛的老师们也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

梅花香自苦寒来!自建校以来,我校就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荔园导师团名师引领、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师一课”等一系列措施,为青年教师搭建各种成长平台,激发其专业成长的内部动力。田甜老师正是脱颖而出的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荔园导师冯菁华主任为田甜老师的赛课给予了我们无私的帮助和指导!麓城的英语科组齐心协力,团队磨课,最终展现的是这支团结精干的英语团队的集体风采!

祝贺我校6名学生在全国“百班千人”第八期读写计划中获奖

日前,全国“百班千人”组委会传来好消息,由语文教师晋青芸指导的6名麓城外国语小学一年级学生,在“百班千人”第八期读写计划中获得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这是对爱读书的孩子最好的礼物!

学校一直致力于阅读推广。利用校内外资源为学生搭建起广泛的阅读平台:学校开设阅读课、建立高质量的班级图书角、学校流动书车、温馨书吧、绘本漂流、校长讲故事、整本书进课堂……一直积极参与全国语文名师创建的“百班千人”共读活动,构建阅读校本课程体系......在此恭喜获奖的同学!麓城外国语小学阅读的星星之火已经点燃,让我们乘风破浪,一起走向诗意的远方!